安屿

低调磕糖🍬低调产出

© 安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壁中作花🌸第三章


朱一龙水仙文🌀连城壁X花无谢

全文私设有生子梗雷者请绕道


“壁儿,你这是要去哪啊?”连夫人坐在藤椅上,品着开春才采来的雨前龙井,眼神锋利的落在连城壁身上,“又要去花府找你的小少爷?”

“娘。”连城壁对着连夫人点了点头,眼神复杂的看着她,“我是……”

“壁儿,那花无谢已经对你情深意重,你大可不必再往花府跑这么勤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无谢他受了风寒,我怎么也该去看看他。”连城壁心虚的低下了头,躲开了连夫人的眼神,不自觉地握住了身后的剑。

连夫人把茶杯放在旁边,站了起来,走到连城壁身边,冷笑一声,“你从小最不会撒谎,你是不是对花家那小子动了情?想你待在他身边那么久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让你接近他,可不是让你去谈情的,壁儿,你可别让为娘失望。”连夫人脸露愠色,拉着连城壁的胳膊,“你跟我进来。”

连城壁跪在祠堂里,看着他父亲的灵位,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。

“壁儿,你当着你爹的灵位告诉我,你没有对花家那小子动情。”连夫人指着连泽天的灵位,声音都有些发颤,“说。”

连城壁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的握住了拳头,盯着连泽天的灵位,眉头皱成一团。

“你……”连夫人有些气急败坏,取来她的皮鞭,狠狠的打在连城壁的背上,“说话。”

背部传来的疼痛让连城壁忍不住蹙眉,他低下头,仿佛认命一般,“娘,我的确对花无谢动了情,我喜欢他。”

“你……”连夫人挥鞭,再次落在连城壁的背上,她的眼泪落了下来,“壁儿,你好糊涂。当年如果不是花家暗中诬告,我们无垢山庄会落得今日这般光景吗?你忘了你爹是怎么死的是吗?”

“我没有忘。”连城壁抬起头,盯着连泽天的灵位,眼底突然多了些许戾气,“我不会忘记爹是怎么死的,我恨花家,恨不得让他们陪葬。”

连城壁不会忘记,因为连泽天去的早,他的童年几乎是在别人的欺辱之中度过,而他也成了大家口中的罪臣之后。

那段黑暗的光景,倘若没有花无谢,他竟不知该怎么撑过来。

想到花无谢,连城壁的眼神瞬间柔和了下来,戾气消失的无影无踪,“可是娘,无谢他是无辜的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呵,他是无辜的?他错就错在他是花家的儿子。”连夫人将皮鞭扔在地上,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,“壁儿,你别忘了你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“娘。”

“你给我跪在这里,对着你爹的灵位思过。”说罢,连夫人便拂袖离去。

连城壁心里松了一口气,眼眸黯淡下来,从他意识到自己对花无谢动情的那一刻,他就彻底把自己推进了深渊,能够救赎他的,只有花无谢。

——

“城壁哥哥怎么还没来啊?”花无谢坐在院子里,百无聊赖的嗑着瓜子,不停的望着门口的方向,“他说了今天会来找我的。”

院子里的梨花树开的很是枝繁叶茂,落下来的梨花花瓣掉落在花无谢头上,倾城笑了笑,帮他拿下头上的花瓣,“你真是不知道羞。”

“他从小不就这样,黏城壁哥可比黏我们紧,你说是吧,二哥。”花飞扬坏笑着对着花无谢眨眨眼,拿起酸梅吃了一口。

花无谢不客气的拍了拍他的头,放下了瓜子,“你给我闭嘴,话都让你说了。”

“二哥,要不你赶紧嫁到无垢山庄去得了,也省得一天到晚害相思病。”

“你再胡说我……”

“二少爷,城壁少爷他来了,这会儿已经到正堂了。”

“真的?”花无谢腾的站了起来,笑的开心,“太好了。”

“你的心上人来了。”倾城继续磕着瓜子,打趣的看着花无谢。

花无谢插着腰,看着丝毫没有眼色的两人,笑了笑,“三弟,倾城嫂嫂,你们看啊,我跟城壁哥哥在一起的时候,你们在多不合适啊。”

“哪里不合适了?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花飞扬跟着倾城一起捉弄花无谢,他突然发现,自己的哥哥真是太逗了。

“哎呀,你们快走。”花无谢拿起桌子上的瓜子和点心,递给了倾城,“去找我大哥去,别在这打扰我和城壁哥哥。”

“啧啧,花无谢,你真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。”

“就是,二哥,你也太见色忘义了。”

花无谢看了看门口,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,摸了摸头发,“是又怎么了?”

“行,那留给你们二人世界。”倾城和花飞扬很快消失在了院子里。

花无谢站在了石凳上,对着梨花树作了作揖,“花神娘娘,我想摘些梨花送给我的心上人。来日促成姻缘,必定感谢。”

“无谢。”

听到连城壁的声音,花无谢笑着从石凳上跳了下来,手里拿着几支梨花,放在了连城壁怀里。

“你小心点,之前才崴了脚。”连城壁赶紧扶着他,坐了下来,“就不能安生一点吗?”

花无谢撇了撇嘴,指着连城壁怀里的梨花,“我是想摘几支梨花送给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连城壁看着怀里的梨花,笑了起来,“我知道你的心意。”

花无谢这才注意到连城壁的脸色有些不对,他的嘴唇泛白的可怕,拉住了他的手,“城壁哥哥,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?”

“没有。”连城壁将梨花放在旁边,抬起手整理了一下花无谢有些凌乱的头发,“你别担心我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们去放风筝吧,三弟做了个特别漂亮的风筝,还很特别。”花无谢拉着连城壁站了起来,兴高采烈的说道,“我们去后山。”

“好。”

看着连城壁这副宠溺无边的模样,花无谢的耳朵慢慢红了起来,他忍不住想要去抱抱连城壁,便靠近他,抱住了他。

似乎是触碰到了连城壁后背上的伤口,他忍不住龇牙,花无谢松开了他,脸色严肃起来,“城壁哥哥,你受伤了?”

“没有,无谢。”

“是不是在背上?”

连城壁摇了摇头,试图掩盖过去,他要是看到了又该心疼了,“无谢,我说了没有……”

“你跟我进来。”花无谢拉着连城壁进了房间,让他坐在床上,“城壁哥哥,你把衣服脱了。”

“无谢,这青天白日的……怕是不好。”

“不好什么呀?你快点把衣服脱了。”

拗不过花无谢,连城壁只好把外衣脱去,洁白的里衣早已被鲜血染红。

花无谢几乎是颤抖着摸上了连城壁的后背,眼泪瞬间掉了下来,心疼的望着连城壁,“连伯母……她又打你了?”

“嗯。”连城壁点了点头,他不用回头就知道这小家伙一定又红了眼,他抓住花无谢的手,安慰性的捏了捏他的手心,“我没事。”

“你都不知道上点药吗?”花无谢挣脱了连城壁的手,脱掉了他的里衣,那触目惊心的鞭痕便显现出来,“怎么这么笨。”

“我想着忍忍便过去了。”连城壁想转身,却被花无谢拦住,他拿起干净的帕子,帮连城壁把血渍都擦掉了。

“城壁哥哥,你先换上我的衣服,然后去泡个药浴。我去找太医帮你配点药。”花无谢站了起来,却被连城壁拉住了,看着他泛红的眼圈,心疼的紧,“无谢,真的没关系。”

“我会心疼你,所以有关系。”花无谢顺势把连城壁拉了起来,动作轻柔的抱了抱他,“花府的药浴很有用,你泡一泡会舒服很多,你就听我的话。”

“那好。”


中秋快乐鸭🎑

这算是小甜饼吧哈哈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