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屿

低调磕糖🍬低调产出

© 安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壁中作花🌸第二十章

朱一龙水仙文🌀连城壁X花无谢

全文私设有生子梗雷者请绕道


花无谢躺在藤摇椅上,望着满地的梨花瓣,如此这般光景,只让人觉得悲凉。他的眉眼间流淌着哀伤,眼眸间璀璨的星河,也已不复存在。

微微叹了叹气,花无谢揉了揉昏昏沉沉的脑袋,眉头皱成一团。

倾城拿着羊绒毯走了过来,轻轻搭在他身上,坐在了他旁边,“无谢,天气凉了。”

“倾城嫂嫂,我现在……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。”花无谢的嘴里微微上扬,眼角眉梢间终于爬上了些许笑意,“那一年,我只有八岁,当时他还没有我高呢,却还是要让我不受别人的欺负。从那次以后,我便开始跟在他的身后。小时候的喜欢和依赖,一直延续到现在。他对于我来说,早就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了。”

“成亲那日,他悄悄告诉我,他会一辈子待我好,不管遇到什么样艰难的事情,他都不会松开我的手。”

倾城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看着花无谢,听他讲话。

“可是现在,这一切都成为了谎言。我以为……只要给自己时间,就可以放下他……放下这过往的一切,可是我根本就做不到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要让我经历这样的事情?”

“无谢,我觉得这件事情你先不要着急下定论,连城壁他对你的情意,我都看在眼里。”倾城掖了掖毛毯,叹了叹气,“只是他太过分了,竟然利用你对他的情意来复仇。”

“他的真心……都建立在仇恨之上。”花无谢闭上了眼睛,握紧了手,“在他心里,没有什么比复仇更重要了。我对于他来说,只是个有利用价值的棋子。”

这时候婢女端着药走了过来,作了作揖,“公主,二少爷的药熬好了。”

“先放着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婢女退下之后,倾城拉了拉花无谢的胳膊,轻声说道,“无谢?你先把药喝了。”

“我不想喝。”花无谢摇了摇头,仍然没有睁开眼睛。

“就算你不为自己想,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想想啊。”倾城皱了皱眉,望着院子门口,花满天怎么还不回来啊?“无谢,孩子是无辜的。”

花无谢睁开了眼睛,勉强的笑了起来,“这个孩子……现在看来,他的存在就是一个错误,他会一直提醒我,我有多愚蠢。”

“你不能这么想……”倾城话还未说完,花满天便跟着老祖宗一同走了进来。

“无谢啊……”

听到老祖宗的声音,花无谢从藤摇椅上坐了起来,起身便向老祖宗行礼,“老祖宗。”

“我的宝贝孙子。”老祖宗赶紧扶起了他,心疼不已,“你可受苦了。”

似乎是老祖宗让花无谢感到心安,他红着眼跪了下来,“是孙儿不孝,让您总是这么为我担心。”

“快起来。”老祖宗扶起了花无谢,让他坐了下来,自己则坐在他旁边,“无谢,老祖宗是过来人,能看的出城壁对你的真心。他恨我们花家,是因为十年前他爹的死,真相尚未大白,你该给他些时间。”

花无谢摇了摇头,握紧了老祖宗的手,“老祖宗,不管他有无真心,都已经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。我已经对他割发断情,便是再无情分。”

“无谢啊……”

“老祖宗,您别担心我,我……我会好好的。”

站在一旁的花满天忍不住开口,“那你先把药喝了,这可是姑姑特地配来给你安胎的。”

“是啊,无谢,你便听话。”

花无谢摇了摇头,盯着那碗药,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,“我不知道……我该不该留下这个孩子……”

“不可这样,无谢。”老祖宗拍了拍花无谢的手,急的不行,“孩子是无辜的,你为这孩子受了多少罪啊,怎么能在这时候放弃他?”

“是啊,无谢,大不了孩子生下来,姓花啊,我跟你大哥会帮你照顾他的。”倾城端起那碗药,递到花无谢面前。

花无谢不再抗拒,接过那碗药,喝了下去,这苦涩的味道似乎有些异常,让他呕吐不止,老祖宗赶紧帮他擦了擦嘴,吓得不轻,“无谢,这是怎么了啊?”

这才发现,手帕上有些许血迹,老祖宗惊慌的看了花满天一眼,拉了拉他,“满天,快……去把清仪叫来。”

“是,老祖宗。”

……

“无谢体内余毒尚未清,他又神思倦怠,伤心过度,在这样下去,怕是连他自己的身体都会出问题。”玄灵子为难的叹了叹气,摸着花无谢的脉象,“这个孩子不一定能保住。”

“什么?”老祖宗听到这个消息,差点晕了过去,倾城赶紧扶住了她,“老祖宗,您小心。姑姑,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

“是啊,姑姑您一定有办法的,对不对?”花满天也是急的不行,望着花无谢,更是忧愁。

“他的心结未解,真是可怜的孩子。”玄灵子看着睡着的花无谢,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,“只怕连城壁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。”

“不行,那家伙就是个骗子,不能让他再出现在无谢面前。”

“倾城。”花满天看着倾城,摇了摇头,示意她不要再说话。

倾城不满的撅了撅嘴,扶着老祖宗坐了下来。

“我会去翻阅医书古籍,一定会找到救治无谢的办法。”

“辛苦您了,姑姑。”

“一家人,不说客套话。”

——

连城壁站在院子里,双手背在身后,若有所思的盯着万里无云的晴空。眉眼微皱,却是戾气深重。

感知到身后有动静,他机警的回过头,看到沈壁君走了过来。

“城壁,天凉了,加件外衫吧。”沈壁君说着,便要把手里的外衫披到他身上。

连城壁不动声色的后退了几步,冷漠的开口,“不必。”

“哦。”沈壁君的手尴尬的停留在半空中,随后慢慢放了下来,“城壁,你我是夫妻,为何疏离至此?”

连城壁挑了挑眉,似有深意般的望着她,“沈姑娘,我给你机会,让你恢复自由之身。”

“不。”沈壁君突然抱住了连城壁,哭的梨花带雨,“我既已认定你是我的夫君,便不会轻易离开你。”

“可是我对你没有半分情意。”连城壁推开了沈壁君,扶着她的肩膀,“留在无垢山庄,不是你最好的选择。”

“我不后悔,因为夫君就是我的天。”

“那我便……尽量保存你的颜面。”

就在两人交谈之际,冰冰快步走了进来,对着连城壁点了点头,“庄主,冰冰有要事禀告。”

“你先下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沈壁君离开之后,冰冰犹豫的看着连城壁,随后跪了下来,“庄主。”

“有什么话就说。”

“夫人他……”冰冰抬起头,望着连城壁,“不好了。”

“他怎么了?”连城壁的心里突然不安起来,他拉起了冰冰,语气慌乱起来,“病了吗?还是他肚子里的孩子有事?他……”

“听那玄灵子说,二少爷伤心欲绝,他体内本就余毒未清,这更是让他的身体吃不消,肚子里的孩子怕是……”

“怕是什么?”连城壁松开了冰冰,心底深处的恐惧被无限放大,额头上的青筋突起,眼底殷红。

“庄主,您想想办法吧,夫人他怕是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连城壁没有说话,他转过身,握紧了拳头,下定决心一般,“你去取我的生死符来。”

“庄主,您……”

“他是我深爱之人,我自然不能让他有事。”连城壁走进了祠堂,跪在了灵位前。

冰冰赶紧跟了上去,跪在连城壁身旁,“庄主,您三思啊,若是走火入魔,不仅救不了夫人,连您自己的命也会保不住。”

“我不会放弃任何救他的方法,况且我可以控制好这生死符,不必担心。”

“庄主。”

“够了。”连城壁侧过头来,声音冷的没有一丝温度,“你只管取来便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无谢,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,我们的孩子……一定要平安来到这世上。




其实我很喜欢你们给我点心心❤️鸭

这样我有动力💗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8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