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屿

低调磕糖🍬低调产出

© 安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璧花】璧中作花🌸番外一

 又名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花了?




正文





“大小姐,您慢点跑。”

“是啊,大小姐,可别摔了。”

“哎,大小姐,您别往树上爬啊。”

“求您了,大小姐,别在水边玩了。”

也不知道这连城瑾是随了谁的性子,打从记事开始,便顽皮至极,奈何她有一个更为顽皮的娘亲,所以两个人经常是惹的连城璧无可奈何。

不过这连城瑾也是聪明可爱,打小便知道自己的爹爹吃软不吃硬,撒撒娇,什么事情都好解决。若连撒娇卖萌都没有用,那么她还有杀手锏。

当然她的杀手锏就是她的娘亲了,爹爹可是最疼娘亲了,只要娘亲出马,哪怕是天塌了,爹爹都会心甘情愿的帮娘亲撑着。

这不,第一天上私塾的连城瑾,又闹出了事。

“你说,为什么揍你的同学啊?”花无谢坐在石凳上,无语的盯着站在他面前的连城瑾,撅了撅嘴,拿过一块酸枣糕,咬了一口,“小甜豆,你可是个女儿家。”

连城瑾的小脸看起来气鼓鼓的,委屈巴巴,“娘亲,那个小胖子欺负别的同学,我看不过眼。”

“教你功夫,是让你去打架的吗?”花无谢放下酸枣糕,端起茶杯,闻了闻,随后喝了一口,“还有,我说了多少次了,叫我爹爹,不许叫娘亲。”

“可是爹爹说让这么叫的。”连城瑾望着一旁的酸枣糕,忍不住舔了舔嘴巴,“娘亲,人家也想吃。回来之后我还没有吃东西,就被你叫来认错了。”

花无谢端过那盘酸枣糕,递给了连城瑾,拍了拍身旁的位置,“坐下吃。”

“娘亲最好了。”连城瑾坐了下来,拿了一块酸枣糕塞到了嘴里。

“那个小胖子欺负同学,你可以告诉先生啊,为什么要自己出手呢?”花无谢搂住了连城瑾,宠溺的在她额头上亲了亲,“你爹爹要是知道,又该不高兴了。”

“他说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”连城瑾放下了酸枣糕,眨巴眨巴她的大眼睛,“娘亲,我觉得这件事情我没有做错。”

“小甜豆,你是女儿家,平时不要在外人面前显山露水的,知道吗?”

“嗯,娘亲。”

“夫人,夫人。”下人急匆匆都跑了过来,对着花无谢作了作揖,“那白府的大夫人带着白少爷气冲冲的冲进了我们山庄,说要找大小姐理论,这会儿正在前院闹着呢。”

“那个小子还敢来?看我不打得他满地找牙。”连城瑾站了起来,气呼呼的将酸枣糕放在一旁,准备到前院去。

听到连城瑾的话,花无谢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赶紧拉住了她,“你能不能温柔一点啊?刚刚才说了你是个女儿家,要有女儿家的样子。”

“娘亲,我……”

“我去会会那位白夫人。”花无谢也站了起来,将连城瑾抱了起来,认真的盯着她,“等会儿你可不许乱说话。”

“嗯嗯,听娘亲的。”

花无谢抱着连城瑾,去了前院,刚踏进院门口,就听到白夫人骂骂咧咧的声音,她的身旁,正站着一个小胖子,不过被打的鼻青脸肿。

看到这里,花无谢忍不住笑了起来,凑到连城瑾耳边,低声说道,“小甜豆,你下手还挺狠啊。”

“娘亲,你不知道他有多可恶。”

“好了。”将连城瑾放在了地上,花无谢牵住了她的手,走上前去,对着怒气冲冲的白夫人点了点头,“白夫人,不知大驾光临,有何指教啊?”

“你就是这丫头的爹?”

“是啊,怎么了吗?”花无谢忍不住又看了白夫人身旁的小胖子一眼,心里简直乐开了花,他的小甜豆果真有他当年的英勇风范。

“你看看。”白夫人拉着那小胖子,站在了花无谢面前,指着他的脸,“你们家丫头也太野蛮了吧,把我儿子给打得如此不堪。”

花无谢笑了笑,将连城瑾护在身后,“那么请问白夫人,您有没有问过白少爷,瑾儿为什么会打他?”

“我才不管是因为什么,你们家丫头打人就是不对,快点道歉。”

听到白夫人的话,花无谢倒是有些不高兴了,他冷笑了一声,“想要她道歉?你还是省省吧。”

“你这人……怎么能这么护着自己的女儿呢?她明明做错了事情。”

“就护了,怎么着?我的小甜豆,还能让你欺负了。你有这个时间来浪费,不如带你儿子回去,好好教育他,让他别欺负同学。”花无谢指着那个小胖子,语气不善,“小小年纪,就知道欺负别人,由此可见,你平时就没教好他。”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白夫人恼怒的不行,伸出手来,准备抓花无谢的身后站着的连城瑾。

花无谢直接扣住了她的胳膊,一个转身,便将她控制住,笑了起来,“你要是不想跟你儿子一样,就快离开这里,趁我还能好言好语的跟你说话。”

“哼,放手。”白夫人心虚的瞪着花无谢,“走就走。”

花无谢这才松开了她,牵住了连城瑾的小手,“不送。”

“哼,还说什么君子之家,我看未必如此。”白夫人拉着那个小胖子转身离开,走到大门口,遇上了外出办事回来的连城璧,不屑的瞪着他,“连庄主,你们家的人可真是太凶了,上门讨公道还能被赶走。”

“白夫人,您这是……”

“别说了,哼。”说完之后,白夫人拉着她的儿子,气冲冲的离开了。

一头雾水的连城璧站在门口,这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冰冰走了过来,在他耳边低语呢喃。

听到冰冰的话,连城璧忍不住皱起眉头,怎么他才半天不在,他的女儿都能出去打架了?这么不让人省心?

走进了院子,看到花无谢正蹲在连城瑾身边,温柔的帮她整理着身旁的裙衫。

“爹爹,你回来了?”看到连城璧回来,连城瑾立刻开心的扑到了他的怀里去。

花无谢也站了起来,笑着望向连城璧,眼神里充满了爱意。

“是啊。”连城璧抱起了他的宝贝女儿,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,“我要是不回来,还不知道你这么能干呢。”

“爹爹你说什么呀?”

“你怎么能打同学呢?人家要求你道歉,你还不肯。”连城璧走过来,握住了花无谢的手,语气温柔起来,“无谢你也是,太宠她了。”

“爹爹,这件事情我没有做错。”连城瑾一脸倔强的望着连城璧,不肯认错,“再说娘亲宠我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

连城璧无奈的叹了叹气,放下了连城瑾,蹲在她面前,“小甜豆,我们无垢山庄向来以礼义为先,你是大小姐,应该以身作则……”

“才不是……爹爹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说完之后,连城瑾哭着跑开了,委屈极了。

“城璧哥哥,小甜豆她才几岁啊,你跟她说这些干什么?”花无谢有些不满,伸出手来捏了捏连城璧的耳朵。

“无谢,不管是什么原因,她毕竟是女儿家,把人家打的鼻青脸肿也不像话啊。”

“那是因为那个小胖子欺负同学,小甜豆看不过去才出手的,这不是你教她的吗?要做一个善良又有正义感的人。”花无谢搂住了连城璧的腰,靠在他胸前,眨巴眨巴眼睛,“白夫人也是不分青红皂白,登门之后就直接骂人了,还想动手,我才对她这样的。”

抱住了花无谢,连城璧亲了亲他的头发,眼角眉梢处这才欢喜起来,“好,这次是我错了,我会跟小甜豆道歉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也跟你道歉。”

——

“这里有我们小甜豆最爱吃的金丝肚羹,还有炒银杏果。”连城璧站在床旁边,望着正在赌气把自己藏在被子里的连城瑾,笑了起来,“再不起来吃,就该凉了。”

连城瑾露出小脑袋,看了连城璧一眼,又望着桌子上的吃食,咽了咽口水,“哼,爹爹是坏蛋。”

“爹爹跟你道歉,是我没有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,就责怪你。”

连城瑾这才从被子里钻出来,伸出双手,“要爹爹抱。”

“好。”

连城璧抱着他的小甜豆来到桌子旁边,坐了下来,宠溺的望着怀里的小人,“这都是你娘亲特意买来的,快吃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花无谢走了进来,手里还拿着一个纸鸢,“别浪费了我的心意啊。”

“啊~纸鸢!”看到纸鸢的连城瑾,瞬间来了精神,从连城璧的怀里跳了下来,跑到花无谢跟前去,拿过了那个纸鸢。

“这可是你爹爹特地给你做的,你可不许再气他了。”花无谢摸了摸连城瑾的头,笑了起来。

抱着纸鸢,走到了连城璧的面前,小甜豆撇了撇嘴,“爹爹,其实我打那个小胖子……主要是因为他说我有两个爹爹,跟别人不一样。还说一些难听的话,我实在是气不过。”

听到这话,连城璧的眼眸暗沉下来,看来是该整顿一下这江湖上的风言风语了,伸出手,抱起了小甜豆,让他坐在自己腿上。

花无谢也坐在了旁边,牵住了小甜豆的小手,笑了笑,“小甜豆,你可以不用理会他们。”

“我知道,只是我不允许别人说爹爹和娘亲。”小甜豆拉过花无谢,在他的脸上啵叽一下,又抬起头,在连城璧的脸上啵叽一下,“爹爹和娘亲是这世上待我最好的人,我要保护你们。”

听到连城瑾的话,花无谢的眼底满是欣慰,捏了捏她的脸,“你啊,最可爱了。”

“那我让冰冰姑姑带我去放纸鸢好不好?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爹爹和娘亲,我走了,不打扰你们做羞羞的事情啦。”小甜豆从连城璧腿上下来了,抱着纸鸢跑出了屋子。

“哎,你这孩子……”花无谢的脸忍不住红了起来,望着小甜豆离开的背影,不由得笑了起来,“真是鬼灵精。”

连城璧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,他拉过花无谢,让他坐在自己腿上,搂住了他的腰,“想不想我?无谢。”

“今天早上才一起吃了饭,想什么想啊?城璧哥哥,是你想我了吧?”

“是。”连城璧笑着点了点头,手上一用力,便抱紧了花无谢,“我想你,无谢。”

“油嘴滑舌,明明才半天不见。”花无谢环住了连城璧的脖颈,不满的撅起嘴巴,“城璧哥哥,你现在是不是喜欢小甜豆多于喜欢我啊?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花了?”

“你啊,愈发会胡思乱想了。”连城璧箍紧了花无谢的腰,靠在他胸前。

花无谢摸了摸连城璧束起来的头发,眼神里也是柔情似水,“明明就是,有了小甜豆之后,你的心一半都在她身上了。”

“我明明整颗心都是你的。”连城璧忍不住笑了起来,抬起头,亲了亲花无谢的下巴,“连女儿的醋都要吃。”

“我……”花无谢撅了撅嘴,委屈着用手指戳了戳连城璧的脸颊,“你应该反省自己。”

“好。”连城璧抱起花无谢,直接站了起来,往床边走去,“看来最近没有好好疼你,总是爱胡思乱想。”

“才不是……你干嘛呀……”

“反省自己啊。”

“不要……连城璧放开我……”

“要的,乖~无谢。”

“大白天的你别这样……啊~你放开……”

“帮把我衣服脱了,无谢。”

“你……外面有人。”

“他们不敢进来的。”

“连城璧……”



圣诞节小甜饼

祝大家圣诞快乐🎄万事胜意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