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屿

低调磕糖🍬低调产出

© 安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生】 纸短情长 第二十六章

真香预警罗浮生X扮猪吃老虎沈巍

先婚后爱小甜饼


“先生,浮生少爷,你们终于回来了。”

看到走进美高美的沈巍和罗浮生,管家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了下来,欢喜着迎了上去。

霜姐也是欢喜的不得了,拉着罗浮生的胳膊就不松开,“回来了就好。”

“让你担心了,霜姐。”罗浮生拍了拍她的胳膊,宽慰着她。

“是啊。”沈巍笑着点了点头,示意管家和霜姐可以放心,“我们没事。”

洪澜踩着她的高跟鞋,哒哒哒的跑到他们身边,拉住了罗浮生的胳膊,好看的眉眼拧成一团,“阿福哥,沈教授,我真的担心死你们了。”

“我们这不是没事嘛。”罗浮生抬起手,揉了揉洪澜的头发,笑了起来,“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
“我才做的头发,你别给我揉乱了。”洪澜打掉了罗浮生的手,一脸嫌弃的望着他。

罗浮生惊讶的看着洪澜,不自觉的笑出声来,“呵,澜澜,你哥我……多不容易才安全回来,竟然还没有你的头发重要?”

沈巍忍不住笑了起来,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,“行了,澜澜她是女孩子,自然是爱美的,你要让着她些。”

“果然还是我们沈教授最懂啦。”洪澜满意的冲着沈巍挑了挑眉,笑着用胳膊肘戳了戳罗浮生,“学着点,阿福哥。”

“他是你哥?还是我是啊?”罗浮生揪住了洪澜的耳朵,稍稍用力,眉眼间满是笑意,“胳膊肘还学会往外拐了?”

洪澜忍不住龇了龇牙,抓住了罗浮生正揪着她耳朵的手,“疼啊,阿福哥你放手,沈教授才不是外人好不好?他是你老公。”

“呵,我才是他老公,他是我媳妇。”听到洪澜的话,罗浮生不服气的瞪着沈巍,“沈巍你说是不是?”

“是是是。好了,你快放开她。”沈巍只能点了点头,赶紧让罗浮生松开了洪澜,关切地望着她,“没事吧,澜澜?”

“没事。”洪澜瞪了罗浮生一眼,随即躲到了沈巍的身后,“沈教授,你也该好好的管管他。”

“这确实是我的责任。”沈巍望了望身后的洪澜,笑着点了点头,宠溺的看着站在他对面的罗浮生。

罗浮生冷笑着哼了哼,望着沈巍,“沈教授,这么会收买人心呢?怪不得他们都护着你。”

“浮生,不是这样。”沈巍的眼角眉梢处依旧是遮掩不住的笑意。

洪澜眨巴眨巴眼睛,拉了拉沈巍的衣角,“沈教授,我爹让你们晚上回家吃饭呢,你们这趟出去,他可担心你们了。”

“好。”沈巍点了点头,抬起手,看着手表,“浮生,我还要回学校一趟,等我结束了,回来接你,好不好?”

“行啊。”罗浮生坐在了沙发上,把靠枕往旁边放了放,对着沈巍抛了抛媚眼,“沈巍哥哥可别让我等太久啊。”

“真受不了你。”洪澜觉得自己的鸡皮疙瘩快要掉一地,鄙视的眼光看着罗浮生。

“你奈我何?”罗浮生对着洪澜吐了吐舌头,一副媳妇就是宠我你能怎么样的表情。

“好了,浮生,别闹了。”沈巍拿起他的公文包,准备出发去龙城大学,“我先回学校了。”

“沈教授,我也要去龙城大学一趟,顺便把我带过去吧。”洪澜拿过她放在一旁的包包,跟在沈巍身后。

“好。”

——

“扣扣扣。”

霜姐推开了房间的门,看到罗浮生正躺在沙发上,悠哉的听着留声机传唱出的戏曲,笑了起来,“浮生啊。”

听到声音的罗浮生睁开了眼睛,坐了起来,对着霜姐挑了挑眉,“怎么了?霜姐。”

“那个……沈教授还没回来吧?”霜姐有些为难的望着罗浮生,捏紧了手帕。

“是啊,他回学校做报告去了。”罗浮生伸出手,关上了留声机,“怎么?霜姐你找他有事?”

“他不在就好。”霜姐的心这才放了下来,走过来,坐在罗浮生身旁,“那个林小姐来了,正在楼下等你。”

“天婴?”罗浮生下意识的蹙起眉头,看着霜姐,“她怎么来了?”

霜姐微微的叹了口气,拉了拉自己的裙摆,“想必是有事找你吧,最近她跟许探长的事情是闹得沸沸扬扬。”

“我下去找她。”罗浮生站了起来,拿起沙发上的夹克,穿在了身上。

“浮生。”霜姐也站了起来,似有深意的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,“不管怎么样,你已经跟沈教授结婚了,应该和林小姐保持一定的距离。”

罗浮生愣了愣,没有说话,只是慢慢垂下眸子。

“你也别怪霜姐多嘴,我看沈教授还是挺在意你跟林小姐之间的关系。”

“我知道,谢谢霜姐。”罗浮生点了点头,侧过头来望着霜姐,“这件事情我自有分寸。”

“霜姐相信你能处理好。”

“嗯,我先下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罗浮生刚走下楼,就看到林若梦坐在角落里的沙发上,情绪似乎很低落。

“天婴。”

听到熟悉的声音,林若梦抬起了头,看到罗浮生走了过来,嘴角这才有了笑意,“浮生。”

“你特地来美高美找我,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事。”林若梦摇了摇头,脸色不太好的她,连嗓音都有些嘶哑。

看到林若梦的样子,罗浮生赶紧倒了一杯茶,递到她手里,“喝杯茶吧,天婴。”

手心里传来的温热,似乎温暖了林若梦的心,她对着罗浮生笑了笑,犹豫着说道,“浮生……你说我回到林家,是正确的决定吗?”

“他是你的亲生父亲,你自然应该回到他的身边。若是你怀念以前的生活,可以经常回戏院去看看。”

听到罗浮生的话,林若梦的眼眸里似乎出现了些许光亮,她握紧了拳头,垂下头,“浮生,我……离家出走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觉得我还是需要时间……来接受这件事情。”林若梦的情绪再次低落下来,“况且我跟许星程的事情,也还没有解决。他三番两次的上门来打扰,让我很困扰。”

罗浮生若有所思的眯了眯眼,拿起桌子上的红酒,喝了一口,甘甜的味道瞬间沁入他的心底,靠在了沙发上,“那你有什么打算?”

“浮生,你可不可以收留我?”

“什么?”罗浮生放下了手里的高脚杯,有些惊讶的看着林若梦,犹豫良久,缓缓说道,“天婴,我是可以收留你,只是你就这样贸然离开家里,林叔叔会担心的。”

林若梦将手里的茶杯放在了桌子上,似乎坚定了信心,“我希望自己可以冷静一段时间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可以给我一份工作吗?至少我能养得起自己。”林若梦站了起来,对着罗浮生点了点头,“浮生,请你帮我这个忙。”

“行吧。”罗浮生也站了起来,笑着揉了揉林若梦的头发,“等会儿我去问问霜姐,有什么工作是你可以做的。”

“谢谢你,浮生,这个人情我一定会还给你的。”

罗浮生收回了自己的手,担心她会有负担,只能安慰着她,笑了起来,“天婴,不如唱戏给我听,当作报答,怎么样?”

“当然好。”

结束了学校报告的沈巍,提着公文包走进了美高美,右手还提着牛记生煎,这是他特地绕路去买给罗浮生的。

笑着看了看手里的牛记生煎,有段时日没有吃了,浮生应该会想念这个味道。

走进了大厅,却在角落里看到了那个熟悉无比的背影,而他的身旁,站着林若梦。

下意识的攥紧了手里的生煎,沈巍的眼眸瞬间黯淡下来,甚至无辜生出些戾气来。

似乎看到了不远处的沈巍,林若梦心思一沉,走上前去抱住了罗浮生,哽咽起来,“浮生,谢谢你肯收留我。”

望着怀里的林若梦,罗浮生为难的皱了皱眉,霜姐的话他并不是没有听进去,只是这种情况,他该怎么办?不管怎么样,他跟天婴也是这么久的朋友。

“我知道你很为难,所以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此时沈巍的脸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,镜片下的眸子不再温柔,而是被戾气所占据,手里牛记生煎的袋子被他攥成一团,这种场面还让他如何保持冷静呢?

犹豫了一下,罗浮生推开了林若梦,扶着她的肩膀,“没事,天婴,你别太有压力。”

从楼上走下来的霜姐,看到了正黑着脸站在大厅里的沈巍,自觉不妥,又望了望不远处的罗浮生与林若梦,蹙起眉头,赶紧走到沈巍的身边,提高了音量,“沈教授,你来了啊。”

听到霜姐的声音,罗浮生转过身,看到了站在那里的沈巍,不好的预感向他袭来,他如此在意自己与天婴的关系,这下可怎么办?有些心虚的走了过来,“媳妇,你回来啦?”

见沈巍并没有接他的话,罗浮生的心提了起来,试探着去牵沈巍的手。

沈巍往后退了退,巧妙的避开了罗浮生的亲近,冷着脸将手里的生煎递给了他,“给你买的生煎。”

说完之后,转身离开,连个眼神都没有留给罗浮生。

“哎,媳妇?”罗浮生看着手里的生煎,无奈的叹了叹气,怎么每次都这么巧啊,偏偏让他看见。望着离开的沈巍的背影,忧愁的皱起眉头,这下该怎么哄啊。

霜姐无奈的摇了摇头,这个罗浮生是不是反射弧太长啊,沈教授的醋意都快把这美高美给淹了,还在这发愣,“罗浮生,快去追啊,愣着干什么?没看到你家沈教授的脸都黑成什么样了。”

“行了,我知道。”

罗浮生拿着生煎就追了出去,在拐角处拦下了面无表情的沈巍,讨好一般的牵着他的手,“媳妇,你走这么快干嘛?我都快追不上你了。”

“浮生,你当真以为……我是圣人吗?”

“什么?”

评论 ( 67 )
热度 ( 24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