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屿

低调磕糖🍬低调产出

© 安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壁中作花🌸第五章


朱一龙水仙文🌀连城壁X花无谢

全文私设有生子梗雷者请绕道


“老祖宗,您就成全我吧?”花无谢跪在地上,拉着老祖宗的手,哀求着她,“我跟城壁哥哥是真心想要在一起的。”

看着花无谢跪在自己面前,一把年纪的老祖宗也是心疼不已,扶着他的肩膀,“无谢,不是老祖宗非要拆散你们,只是你跟城壁……实在是不合适。”

“我与城壁哥哥情深意重,花府又与无垢山庄交好,到底哪里不合适了?”花无谢满脸委屈,眼圈红了起来,“老祖宗,你为什么跟大哥说一样的话,却又不告诉我缘由?”

“这……无谢,总之你听老祖宗一句劝。”老祖宗叹了叹气,这不是不想把他卷入到是非里吗?她想将花无谢拉起来,无奈他仍固执的跪在那里,不肯起身,“好姑娘还有很多,无谢,我明日便让你娘去寻摸好的人家……”

花无谢坚定的摇了摇头,红着眼望着老祖宗,“老祖宗,我这辈子就只认定他一个人。”

“无谢啊……”

“老祖宗,您要是不同意,我……我就出家当和尚去。”

“你说的这是什么混账话?”走到门口的花正坤,听见花无谢的话,气不打一处来,“祖母难道不是为了你好?”

看到走过来的花正坤,花无谢心虚的低下了头,没有说话。

“娘。”花正坤对着老祖宗作了揖,坐在了她旁边,“这小子又惹您生气了?”

“爹,我没有。”

“你给我闭嘴。”花正坤看着花无谢,握紧了拳头,“大家都是为了你好,你怎么就是听不进去?”

“拆散我和城壁哥哥,哪里是为了我好?”花无谢小声的嘟囔着,一脸不甘心。

“你说什么?你……”

“好啦。”老祖宗拍了拍花正坤,满脸愁容,“你总是跟自己的儿子较什么劲。”

“来人,把二少爷给我带下去。”花正坤站了起来,怒气冲冲,“从今天起,没有我的命令,不许放他出来。”

“爹,您……”

深知花正坤强硬的个性,花无谢只得暂时先服软,被乖乖带了下去。

“正坤,无谢跟城壁……毕竟是无辜的。”老祖宗无奈的摇了摇头,满目愁容,“年轻人啊,不该被牵扯进上一辈的恩怨里。”

花正坤亦是一脸为难,他扶住了藤椅,“是儿子无能,到现在也没有找出当年司马家陷害我们的证据。若红莲执意认为是花家导致了连兄的死,那么无谢去了无垢山庄,根本不会有好日子过。”花正坤有些头疼的靠在了身后的藤椅上,微微叹气,“您说他怎么就喜欢上了城壁这孩子呢?一直看着他们两人关系好,却没想到……哎……”

“是啊,虽说这么多年,红莲并未提及当年之事,但是终归是不安心啊。”老祖宗握紧了她的拐杖,眉头皱起,“正坤,你必须尽快找到司马家陷害我们的证据,在朝堂之上为无垢山庄洗刷当年的冤屈,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红莲的心结,我怕无谢和城壁的事情……拖不了多久。”

“是,娘您请放心。”

——

次日。

“怎么办啊?”花无谢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急得不得了,他爹这么强硬,他和城壁哥哥之间该如何是好?

走到门口,发现门从外面被锁住,花无谢有些恼的踢了踢门,“真是的,干嘛非要把我关起来。”

转身走到书桌旁,坐了下来,无奈的叹了叹气,他现在真是没有一点办法,可以解决眼下的困境。

扣扣扣

“无谢,无谢?”

听到倾城的声音,花无谢赶紧起身,跑到门口,“倾城嫂嫂,你来啦?”

“你还好吧?我听说爹把你关起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花无谢的声音像打了恹似的,靠在门上,“他不同意我和城壁哥哥的婚事,就把我关起来了。”

“我就是来跟你说这个的。”倾城四处看了看,并未见到下人,靠近门缝,“连城壁来了,他向爹说明了想要求娶你,可是老祖宗和爹娘都不同意,也不让他见你,他现在跪在花府的院子里呢。”

“什么?爹他们也太过分了,怎么能让城壁哥哥跪着呢?他……不行,倾城嫂嫂,你放我出去。”连城壁彻底击垮了花无谢心里最后的防线,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可不能因为他受这样的委屈。

“不行,爹知道了我怎么交代啊?”倾城摇了摇头,犹豫着拒绝,“而且你大哥肯定也要责怪我。”

“倾城嫂嫂,你可是公主,爹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。”

“不行不行。”倾城面露难色,后退了一步,“绝对不行,再说了我相信爹不答应你跟连城壁的事情,肯定有他的道理。”

“我自是明白,爹他们肯定会为我着想,只是我真的很喜欢城壁哥哥,定了心要跟他在一起。”花无谢低下了头,无助又可怜,“倾城嫂嫂,你就帮我这个忙吧?到时候我和城壁哥哥定好好感谢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城壁哥哥他太古板了,也没有小心思,就这么跪下去的话,能跪到明天,我这不是舍不得吗?”

倾城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拿出钥匙,打开了花无谢的房门锁,“花无谢,我是不是欠你的呀,我只是你嫂子,又不是你亲姐姐。”

“倾城嫂嫂你真是最疼我了。”花无谢推开了门,对着倾城鞠了鞠躬,笑的开心极了,“待到姻缘促成,必定好生感谢。”

“这个钥匙……”倾城靠近花无谢,低声说道,“是你大哥偷偷给我的。”

“大哥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倾城嫂嫂。”花无谢点了点头,原来大哥是待他极好的,急忙跑出了院子,去找连城壁了。

倾城把门关上了,四下看了看,偷偷溜了出去。

“城壁哥哥。”

看到连城壁跪在前院里,花无谢跑了过去,蹲了下来,“你先起来。”

“无谢?你不是被关起来了吗?”看到花无谢,连城壁的心便放了下来,他无恙就好,“没有事吧?”

花无谢摇了摇头,拉住了他的胳膊,眼眸里都是光亮,“我没事,是倾城嫂嫂偷偷放我出来的。你先起来,别跪着了。”

“无谢,这是我的决心。”连城壁握住了花无谢的手,嘴角微微上扬,“我要让花伯父和老祖宗知道,我是真心来求娶你的,以后我也会对你好。”

“你……”花无谢撇了撇嘴,也跪了下来,“那我跟你一起跪。”

“你别任性了,快起来。”

“城壁哥哥,我……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。你是无垢山庄的少庄主,跪在这里,挺不像话的。”花无谢的声音有些沙哑,紧紧的回握住了连城壁的手,“我不想让你为难。”

“无谢……”

“谁把你放出来的?”花正坤扶着老祖宗走了出来,身后跟着花满天和花飞扬,看到跪在连城壁身旁的花无谢,花正坤脸上多了几分愠色,“不给我好好闭门思过,在胡闹什么?”

花无谢对着花正坤和老祖宗磕了个头,神色凝重,没了平常的嬉笑模样,“爹,老祖宗,你们就答应我跟城壁哥哥的婚事吧。”

花飞扬这时候走到老祖宗面前,作了个揖,“老祖宗,您就答应二哥吧,他跟城壁哥自幼便交好,如今已确定心意,拆散他们怕是也不好。”

“飞扬,你别在这胡闹。”

“爹……”

“花伯父,城壁可以向您承诺,会一辈子待花谢好。”连城壁看了花正坤一眼,随后对着老祖宗点了点头,“老祖宗,希望您能给城壁一个机会。”

“这……”看着连城壁和花无谢如此恳求的模样,老祖宗的心肠又软了起来,她何尝不想成全他们,只是……

花无谢眨了眨眼睛,拉住了连城壁的胳膊,一脸犯了错的样子,“老祖宗,我是必须要跟城壁哥哥在一起的,因为……因为我……已经跟他有了肌肤之亲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花正坤气的脸都红了,他这个儿子可真是不让他省心啊。

“无谢,你……”连城壁仿佛受到惊吓一般,耳根红了个透。

花无谢赶紧捏了捏连城壁的胳膊,示意他不要说话,随后满脸委屈的看着老祖宗,“对不起,老祖宗,是我丢了花家的脸。”

“肌肤之亲?你们……”受到冲击的老祖宗有些站不稳,花满天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她,“老祖宗,您别生气,快顺顺气。无谢,你闭嘴。”

“我……”花无谢撇了撇嘴,随后低下了头,“总之我一定要跟城壁哥哥在一起,求老祖宗和爹成全。”



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5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